close

...003 苦難...

 

默西亞不是必須受這些苦難,才進入衪的光榮嗎﹖
(路加福音24:26)

 

苦,是什麼?

 

五天身無分文,
小公狗蘇利和我成為好朋友。
我並不是一個特別愛狗的人啊!

 

四歲的亞斯伯格症小男孩小暉成為我的乾兒子。
當他纏著爸爸、媽媽哭鬧時,我一下子就讓他不哭了。
小暉的爸爸請我收小暉當乾兒子。

 

我知道是因為我剛經歷身無分文過五天的煉淨,
蘇利才會跟我成為好朋友。
我的內在改變了,這是為什麼可以二次在瞬間讓小暉停止哭鬧的主要原因。

 

九天身無分文,
女牧師和女神學博士以為我是神父。

當時我並不知道她們二位一個是牧師,一個是神學博士(同時也是牙醫師) 。

 

研習第二天,早餐桌上,她問我:「你是神父嗎?」
「不是。我只是平信徒。」
我接著說:「以前我戴著一個大十字架項鍊,常有人以為我是神父或修士,
我總以為他們這麼說是因為看到我胸前的大十字架的緣故。
現在不戴大十字架了,為什麼還會有人以為我是神父?」

 

「現在看到的是內在。」她說。
那天中午,我才知道她是神學博士,
另一位是牧師。

我照鏡子,怎麼看也不覺得自己像神父。

 

那時我剛又經歷了一段長達九天身無分文的考驗,
我知道她看到的是煉淨後的內在。

 

苦,是什麼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4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